扣1复活你推

你好,我是苏衍。

[敦芥] 爱情买卖(1)

1.

随着下课铃毫无征兆的打响,中岛敦又一次坐在教室里,看着高他一届的黑发白鬓学长靠在教室后门上,等他的前桌,一个名叫泉镜花的少女。

2.

“芥川君!我马上就收拾好!”少女把几本练习册塞进包里,冲着后门的方向喊道。那位学长点了点头,看着她的动作,告诉她不用着急。一双黑色偏灰的眸子在夕阳折转下看起来有些发亮,似乎微含笑意。

3.

中岛敦怎么知道他是学长的呢?有一次轮到中岛敦去巡逻检查,在对面那一栋教学楼看到他,他站在办公室门口,手里是整理好的资料。他光顾着打量人家,一不留神被脚下的台阶绊了一下,险些摔倒。对方听到动静转过头来,一双平静无波的眼睛正以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看着他的狼狈。在看到他右手臂上的风纪袖章后眯了眯眼移开视线。

4.

自从那天以后,中岛敦就时常看见他在各种地方等待泉镜花。有时候在食堂,有时候在校门口,有时候甚至在车站。他看着雀跃的少女蹦蹦跳跳的和他并排走着,心里有一丝奇妙的违和感。

5.

中岛敦发誓,他只是因为关心同班的漂亮女孩子的安危才在上课时丢纸条给泉镜花,只为问出神秘学长的名字。

6.

“泉镜花,中岛敦!你们两个上课干什么呢?”讲台上的老师把书合拢,重重地拍了拍桌面。“已经是大学生了,我并不反对你们谈恋爱!但现在是上课时间!”中岛敦有些尴尬的涨红了脸,说他们并不是情侣。泉镜花也低下头,一言不发。

7.

“那你们上课传什么纸条?”老师为了撑面子,硬着头皮继续问。旁边的太宰治用手肘推了推他,示意他看一眼自己的书,上面写了一串歪歪扭扭的,但一看就是太宰治风格的字。他瞟了一眼,然后对老师说,他只是想向泉镜花借支笔而已。

8.

“他呀?他叫芥川龙之介,比我们大一届,你可以叫他芥川君,你别看他冷冷淡淡,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呢。”泉镜花托着下巴,靠在中岛敦桌上,无聊的卷着头发,回应中岛敦源源不断的发问。旁边的太宰治转头,悄悄扫了一眼中岛敦做笔记的本子。不看不要紧,一看给太宰治人都看傻了。

9.

应该是笔记的地方画了很多芥川的速写,每画一个,他就写一遍芥川的名字,想来这也是在和泉镜花聊天时写上的。“芥川龙之介?他是个很有趣的人。”太宰治中肯的评价道。

10.

全世界只有我不认识芥川龙之介吗?

11.

“也不是很熟,但他曾经跟我学过吉他,也许算是我的徒弟?”面对中岛敦渴求的眼神,太宰治如是说道。

评论(6)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