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1复活你推

你好,我是苏衍。

[敦芥] 爱情买卖(2)

12.

“你说以前?以前他可不是这样的。”太宰治挠了挠头,一副在努力回想的样子。“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个子还没那么高,带一副没有度数的眼镜,很少说话。”


13.

太宰治拿起笔,在中岛敦画完的速写上加了一副有些奇怪的眼镜,他画完连他自己都笑出了声。“干嘛啦太宰!我画了好长时间的!”中岛敦连忙抢过本子,像宝贝似的揣在怀里不让太宰碰。


14.

泉镜花看着太宰一脸的戏谑,想来也讲不出什么靠谱的话了。犹豫了一下,她还是慢慢开口,讲出了别人根本不会在意的过往。


15.

泉镜花的父母常年旅居国外,年幼的泉镜花被托付给她们的邻居,而领居家的长子,就是芥川龙之介。她第一次来到芥川家时就被满屋子的乐器和油画震撼住了。从玄关到卧室的墙上都挂满了油画,有的很精致,但有的却像孩子随手画的涂鸦。泉镜花对这些并不感兴趣,但出于礼貌,还是一张一张的欣赏完,做出了评价。


16.

芥川龙之介看着她有些僵硬的夸赞画很美丽时,轻轻笑了笑,告诉她这面墙上的画,是他从七岁开始画的,直到现在,无论美丑,他都视若珍宝。


17.

“至于乐器,还是我来说吧。”太宰治吐了吐舌头,接过话茬。“芥川君本来是和我们同一学级,而且是同班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他选择跳了一级。”


18.

泉镜花打断太宰治的话,“明明就是太宰同学一直否认他吧!”她嘟着嘴,有些不高兴的说。


19.

“什么啊,他吉他弹得没我好是事实吧?作为他的老师,我当然得指出他的不是了。”太宰治皱了皱眉,但理直气壮的说。“但你说的话太伤人了啊!”


20.

眼看泉镜花和太宰治要开始拌嘴,中岛敦赶紧抛出下一个问题:“镜花酱,那以前他怎么没来等你回家啊?”


21.

泉镜花愣了愣,尴尬的笑了。“他好像有喜欢的人了,应该是和我们一个学级的,平时他也不好意思问,就借着等我一起走的机会向我打听这个人。”


22.

“这样啊,那个人长什么样子呢?”中岛敦装作不经意的问,心里莫名其妙感觉有点不舒服。


 23.

泉镜花摇了摇头,表示她也不知道,但她答应会去问一问,尽管她的单纯并没有让她考虑中岛敦这么做的原因。


24.

“他是白色的头发里夹杂着一缕黑发,眼睛是紫色还是金色来着..”芥川听到泉镜花的询问,回忆起那天的画面。“等等,你说他?不是她?”泉镜花敏锐的捕捉到了人称有些不对劲。

评论(9)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